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垃圾桶前值守8小时

2020年08月05日 11: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来,您把这袋垃圾给我吧,我给您看看分得对不对。”昨天上午10时许,崇外街道崇西小区6号楼楼下,58岁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林本杰接过一位居民手中的垃圾袋,打开袋口,仔细检查起来。

  林本杰是崇西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一天8个小时都要值守在垃圾桶旁,除了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还要负责桶站外壁的清洁、擦拭。“虽然守着垃圾桶,但我觉得我是在为城市的清洁站岗。”

  进入夏季,天气越来越热,厨余垃圾破袋后投入垃圾桶,容易产生异味儿,也容易招来蚊蝇。为此,林本杰每天上班都是长裤长褂,戴好帽子,既能防蚊虫叮咬,也能防晒。崇西小区6号楼楼下的这处垃圾分类桶站,正在空地里,没有树荫遮挡,早上8点一过,气温越来越高,在桶前站了没一会儿,林本杰的汗珠就开始顺着脑门儿往下淌,“上班站岗的时候还得戴着口罩,脸上俩色儿,口罩盖着的这一块儿明显比别处白。”林本杰说着,自己也乐了。

  早上7点前到岗,晚上8点后才能下班,中午吃饭是早上从食堂带的,中间休息时间就在附近找个阴凉处歇歇,这样的工作环境十分辛苦,可林本杰从没抱怨过,“咱就是干这个的,要求垃圾桶达到什么标准,就必须得做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