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加大对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31日 08:1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珊)《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近两个月时间。昨天,本市召开专题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情况,分析研究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首都文明委副主任杜飞进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自6月1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本市加强宣传贯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广泛宣传报道,深入解读阐释,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融入文明创建,推动配套制度完善,全力推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杜飞进指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秉持了基础性定位,贯穿了促进性主旨,明确了文明行为的边界,彰显了首都城市特色。杜飞进要求各区和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本部门的实施方案,将条例宣传施行与部门工作统筹考虑、同步推进。要把制定学习领会条例贯穿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始终,运用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渠道,形成人人宣传、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各区要将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纳入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相关执法部门要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聚焦6类29种不文明行为开展执法,对交通陋习、不文明遛狗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到严格执法、联合整治。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