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66种观赏植物供你选择

2020年07月29日 08:39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上海正以窗台阳台彩化为抓手,以花为媒,促进社区和谐共治,让城市绿化更加丰富多彩,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昨天发布《窗阳台绿化推荐植物名录》,向市民推荐包括一年生和多年生草本花卉、球根宿根花卉、藤本花卉、灌木花卉、多肉植物以及观赏蔬菜等66种观赏植物,基本涵盖市民窗阳台绿化中喜闻乐见的植物品种。在名录中,每种观赏性植物都注明所属类型、可观赏部位和观赏期,还用标识提醒如何养护。

  以多年生草本花卉天竺葵为例,其观花期用12个彩色格子显示,格子内各有1个阿拉伯数字,一个红框框住3、4、5、6、7,代表其观花期为每年3月到7月。其光照需求用3个太阳符号显示,有2个太阳,代表其光照需求为中性。需水程度用3个水滴符号显示,有2个水滴,代表其需水程度一般。还有一个房屋内放置一盆花的符号,表示天竺葵不能在室外越冬,冬天应置于屋内。

  市绿化市容局表示,筛选出这66种观赏植物,是充分听取上海园艺领域多家科研机构、单位和多位专家的建议。这次筛选进入名录的观赏性植物,还综合考虑了从普通“小白”到专家“达人”等不同市民的种养水平,既推荐多肉这种“新人款”植物,也推荐铁线莲、绣球等需要一定花卉种养经验的“高手款”植物。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