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考点积水过脚 警官跪地排水

2020年07月10日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昨天一大早,保障海淀区20余个考点的民警们完成押运试卷工作,到达执勤岗位着手各项隐患排查和应急保障准备,北京101中学考点门口,积水没过了脚踝,执勤民警跪在地上,徒手疏通排水口,保障考生们的安全。

  昨天清晨6点多,青龙桥派出所社区民警、101中学法制副校长魏京滨检查学校门区安全,发现积水已经没过脚踝。魏京滨蹚着浑浊的积水,摸到了下水堵点,同事拿来了铁锹帮忙疏通,但发现下水口太小铁锹进不去。因时间紧迫,魏警官便跪在地上,把手伸进排水管道里,徒手将里面的树叶等杂物掏出。雨水浸湿了他的鞋子和裤腿,他也丝毫不介意,直到把排水口疏通。

  7点多,雨渐渐大了起来,有的考生没带伞,有的送考车辆长时间停留在门口等待考生下车。马连洼派出所和高校内保支队执勤民警上前为考生撑起雨伞,有序疏导他们进入考场,送考车辆一辆辆有序驶离,门区秩序井然,家长和学生们非常感动,连声向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