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 助力考生顺心又静心

2020年07月08日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金可 通讯员 刘满清)“妈,不用找了,这儿有!”早上8点多,广渠门中学门口的志愿服务点前,一位考生大声叫回马路对面的妈妈。原来,这位姑娘没有戴口罩,家长本来正着急找商店购买,但志愿服务点解决了这个小麻烦。

  “加油!好好考!”志愿者送上口罩,也送上祝福。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顺心、静心的考试环境,东城城管联合各考点所在地,在考点周边设立志愿服务加油站,配备备用文具、口罩、防暑药品等,助力高考保障。

  早上7点,位于东城区白桥大街的广渠门中学校门东侧路口,东花市街道综合执法队的志愿服务点已经准备就绪。8点刚过,一名身穿校服的考生路过爱心服务站时特地停下脚步,主动向执法队员打招呼。这是一位“熟人”,名叫韩涵,就读于北京第十一中学,她也是一名城管志愿者。今年,韩涵在广渠门中学考点参加高考。因为紧张没睡好的她,接过城管队员送过来的一杯饮料。韩涵告诉记者,往年高考,她都是城管志愿服务岗上的一员,没想到今年,她作为考生也享受到了城管志愿服务。“非常感动,我们一定好好加油考试”。

  高考期间,东城各街道综合执法队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各保障岗位均在考前一个半小时上岗,在各考点及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部署队员实名制盯守,加大对考点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频次和人盯车巡力度,保证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及考点500米范围内的施工工地无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