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深圳开通“三考”心理热线平台

2020年07月07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鲍文娟、王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王纳 通讯员深卫信)今日是高考首日。接下来深圳将进入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三考”时间。记者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建立了全市“三考”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平台,为考生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及危机干预等服务。此外,还面向考生提供安心博士在线心理辅导平台,由心理专家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服务。

  为做好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三考”学生的心理援助工作,日前,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了《深圳市 “三考”学生及家长心理援助工作方案》, 为全市“三考”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减轻学生学习上和精神上的压力,缓解和消除考试焦虑。

  在具体工作上,深圳通过“五个一”举措,即制作一个心理保健科普视频、提供一个在线心理辅导平台、开通一条心理服务专线、开设一档心理专家直播讲堂、开通一条心理问题转诊绿色通道,为“三考”学生及家长提供可看、可听、可问的全方位心理援助服务。其中,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建立了面向全市“三考”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平台为考生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及危机干预等服务。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