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烟民5年减少55万

2020年06月02日 09:22   来源:北京晚报   刘欢

  “我要表彰一个为中国控烟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组织,他们荣获了今年的‘世界无烟日奖’,这就是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祝贺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获此殊荣,你们当之无愧!”昨天,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年世界无烟日线上主题直播活动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现场宣读了这一奖项。北京市控烟协会成为首个摘得世界卫生组织控烟奖项的中国控烟社会组织。

  高力表示,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或正在减少烟草使用,为建设一个无烟的未来营造了有利环境。其中,中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迄今为止,中国已有包括北京在内的20多个城市采取了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有效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危害。

  五年来,本市控烟志愿者队伍不断强大,现已形成包含16个分队、超万名志愿者队伍。全市已注册的控烟志愿者数量为13886人,他们的服务工时每年超过180万小时。

  据统计,北京市人口的吸烟率已从2014年的23.4%下降到2019年的20.3%。按照北京市此前测算400余万吸烟人口计算,吸烟人群大约减少了55万。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