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700只垃圾桶下楼 分拣率翻20倍

2020年05月29日 11:1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松梅)关闭楼道垃圾间,撤掉700多只垃圾桶,居民垃圾统一分类投放在楼下的桶站。在朝阳华腾园小区,居民、属地和物业公司正努力改变着20年的扔垃圾旧习。试点半个月来,厨余垃圾拣出率翻了20倍。

  劲松桥东北角,华腾园小区坐落着13栋居民楼。楼院里最近新设了11组分类垃圾桶站。早晚两个时段,有指导员现场帮助居民分类投放。这样的场景在其他小区似乎并不稀奇,然而在华腾园,可是20年来头一次。

  物业经理李京义说,华腾园于2000年入住,每层楼的楼道里都设有垃圾间,总共352个。居民扔垃圾根本不需要下楼,推门顺手就扔了。如今,随着本市开启垃圾分类新阶段,垃圾间的缺点又一次暴露无余。5月12日,小区正式开启了“垃圾桶下楼”的尝试,352个垃圾间全部封闭,704只垃圾桶也随之搬走。

  眼下的华腾园,居民楼楼道中已使用20年的垃圾间都大门紧锁,并贴有暂时封闭告知书。因为垃圾间的产权属于居民所有,居民今后还将进一步讨论其用途。据统计,华腾园小区的垃圾桶下楼后,每天分出的厨余垃圾从3桶增加至60桶,相当于拣出率翻了20倍。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