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71家小微企业,一家不能少”

2020年05月29日 11:1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语涵)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让不少文化类小微企业陷入生存困境。非常时期,北京文投集团旗下影都文投变身“暖心管家”,助力入驻怀柔“影创空间大厦”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每一家企业遇到难题,我们都会跟踪关注,希望71家入驻的小微企业,一家不能少。”影创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疫情逐步好转,但目前公司的业务量刚刚恢复到正常时期的20%。”安宁视点总经理宁平年坦言。这是一家从事文化宣传片拍摄的文化小微企业,受疫情冲击,不少合作客户暂停了拍摄宣传片计划,导致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冲击。“业务受阻,没有进账,房租成了我们生存下去的首要难题。”

  安宁视点对房租的担忧,影创空间已经为这些小微企业想到了。2月到4月,影创空间主动为入驻小微企业推出房租减半优惠。不仅如此,园区还推荐安宁视点等企业申请本市针对文化小微企业推出的“房租通”补贴政策。宁平年感叹:“这让我们小微企业有了生存下去的底气。”

  房租优惠政策不止如此。考虑到疫情对文化行业的影响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影创空间决定从6月开始下调租金,每平方米每天减少0.7元,进一步为入驻小微企业和有意愿入驻的文化企业“减负”。此外,因疫情影响暂时缴纳房租困难的小微企业,复工前可以选择延期缴纳或按月缴纳等多种方式渡过危机。

  据悉,作为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和首个影视产业孵化器,影创空间疫情期间通过减免租金这一项措施就向入驻影创空间的中小微企业让利198万元。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