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蔬菜直通车开进大兴医院

2020年04月17日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在大兴区人民医院,下班的医护人员在蔬菜直通车前选购新鲜蔬菜。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本报讯(记者 陈强)凌晨3点,当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梦乡中,大兴区安定镇一家农场的负责人哈斯已经起床。接下来,他要和几位同事忙着从大棚里摘下新鲜的西红柿、黄瓜等30多种蔬菜,在早上7点之前运送到大兴区医院新放置的蔬菜直通车上,方便医护人员采买蔬菜。

  “方便了!”这是夜班护士小张最大的感慨。受疫情影响,小张家附近的菜市场还没开张,下了夜班的她只能每天到2公里外的大超市买菜,来回一个多小时,很是辛苦。她告诉记者,蔬菜直通车的菜不仅新鲜,而且量足,价格上也和超市差不多,还支持网上下单送货上门。

  别看直通车个头不大,销量不小,仅西红柿一种蔬菜,每天就能卖出50多斤。直通车销售的蔬菜,全部经过了安定镇农产品检测中心关于重金属、农药残留等30多种指标的检测,从种植到售卖全程可追溯,市民吃起来自然很放心。

  蔬菜直通车不仅每2小时消毒一次,还推行无接触的销售方式。未来,直通车还将开通无人销售模式并走进更多社区,购买新鲜蔬菜,将像使用自动贩卖机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