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做好每碗面 回报关心武汉的人

2020年04月10日 12:58   来源:北京晚报   

  “热干面”回来了!武汉“解封”首日,人们纷纷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鼓劲。在朝阳区春秀路一家刚复工的武汉热干面馆,由于订单太多,竟然出现了“爆单”。店内当天准备了100斤热干面,依然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

  这家名为“过早”的武汉热干面馆店面不大,却在京城吃货圈中小有名气。因为浓浓的武汉味道,小店自3月26日复工以来,订单量每天都在递增,昨天更是迎来了“爆发”。

  “我们上午11点开始接外卖订单,大概10分钟,就涌进来了80多单。”店主陈铖说,开店5年多,这种场面他也是头一次见。由于复工刚不久,后厨算上他目前只有3个人,仅网上的订单就已经让他们非常忙碌了。

  由于网上下单太过热情,晚上不到8点,店里准备的100斤面就卖光了,店员只好联系顾客退单。粗略计算,他们昨天卖出了300多碗热干面。

  复工以来,有的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帮衬,有的则在外卖订单里留言:“你们复工了真好,就怕你们不回来。”无论之前吃没吃过热干面,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吃热干面当成了一件有仪式感的事情。面馆主厨李小华师傅来北京之前曾在武汉工作过一段时间,这个春节他没有回家,而是一直在北京的店里坚守。“这两个月我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光了。”这个52岁的湖北人哽咽着说,他的表妹家住在武汉,一家四口中有三个确诊,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最终全部康复。李师傅说,如今武汉“解封”,他别提多高兴了。

  李师傅说,他的同事已经陆续从湖北动身返京。用不了多久,大家在北京就可以自在地品尝热干面、豆皮、藕汤等武汉美食了。而他也会像从前一样,认真做好每一碗面,回报关心武汉的人们。 本报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