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东全力打通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10日 12:5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李樾)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自《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推出后,全省各地对《办法》落地迅速响应,全力打通落实优待政策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办法》中明确了消防救援队伍在职业荣誉、职业风险、社会优待、生活待遇、财政经费及其他方面的保障内容,有效提升了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当前,广东对国家已经出台的交通出行、子女教育、参观游览等优待政策进一步进行固化,在机场、高铁、旅游景点、子女入学入托等相关业务单位已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先优惠优待。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广州、佛山、中山、汕头、韶关、佛山、梅州、汕尾、肇庆、阳江、清远等地市的消防救援支队均已成立工会组织,进一步维护消防指战员的合法权益。

  其中,广州已率先将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及其子女纳入教育优待范畴,并积极探索多渠道解决消防救援人员住房需求,计划2020年内落实80套公共租赁住房;深圳市政府通过了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重建立项,同步带动9个消防大队通过规划重建的方式解决营区营房问题;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已经纳入当地地方医疗保障体系,并参照公务员按城镇职工标准购买医疗保险和生育险。

  此外,各级组织部、团委、妇联等有关单位,还积极将消防救援队伍表彰奖励纳入地方表彰奖励体系。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