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600份福斗和挂轴 为一线战“疫”人员加油

2020年04月09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文明)自疫情防控以来,特别是小区严格管控以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职党员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为市民、街坊提供测量体温、穗康码申报等服务。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战胜疫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感谢这些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职党员们在这次防疫战中的付出,一班书法爱好者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文化公益活动,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当天上午,活动组织者刘晓刚就和3位书画家带着600份他们的书法作品来到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3楼书画室,为北京街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一大早,梁定祥、黄东波、程小明这3位热心公益的广州书法爱好者就来到工作室研磨挥毫,题写“福斗”和挂轴。天佑中华、抗疫必胜、众志成城、大爱无疆……这些“福斗”和挂轴上的祝福语代表着书画家们的心声,被送到了北京街代表们的手中。

  “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所以我们想用书画形式来表达我们对一线工作人员的鼓励和问候。”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者刘晓刚表示,“为了凸显我们的诚意,这次所有的书画作品,书画家们都是加了名章,比一般的挥毫活动更有意义。”

  北京街党工委书记麦碧环表示,疫情防控以来,街道前线工作人员一直都感受到辖区市民对他们的关心理解。大家也用了很多方式来表示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例如会将煲好的养生汤、清凉饮料、口罩等物品送到我们社区的值班亭岗,为我们的一线工作人员加油打气。“今日还收到书画家的作品,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信心,我们会继续更好为社区居民服务。”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