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举手之劳筑起大爱之塔

2020年04月09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拾金不昧者急人所急,乐善好施者竭诚相助,这两者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良好道德情操和崇高社会风尚的具体体现。

  说起拾金不昧,有人认为是老生常谈,不值一提。但这一传统美德在当今仍必不可少。

  当一个人丢失金钱手足无措之时,陌生人拾金不昧的善举就可能挽回诸多损失,让人们心头暖流涌动。正如广州出租车司机张超,深夜拾得价值300万元的古钱币失物,却毫不心动,连夜寻找失主,第一时间完璧归赵。张师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守信。在金钱利益诱惑前,他严于律己、坚守本心,用平凡却感人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我们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乐善好施者在温暖他人之时,也是在不断充盈、提升自己。尤其是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越秀区英烈遗孀姚翠容,继承丈夫遗志主动请缨接“棒”投身到社区防控第一线,只为守护街坊邻里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当前,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为保护社区贡献一分举手之力,不仅温暖他人,也为社区带来正能量,无形中推动着社会文明的进步。

  特蕾莎修女说:“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

  当我们都像张超和姚翠容那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埋藏在心底的那份善良重新生根发芽,好人好事也会在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中成长,形成社会普遍现象。“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努力、共同奋进,爱心将无处不在,善举人人可为,点滴举手之劳终将筑起大爱之塔。(刘琛)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