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留学生解除隔离后留下暖心纸条

2020年04月09日 13:2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温现青、曹斌)4月3日,解除隔离的留学生欣馨(化名)在南园街道健康驿站前台留下了一盒绿豆糕,外盒上写着满满的感谢、祝福话语,“从飞机降落的那刻,就感动得想哭,这一路,从南航的工作人员、机场的工作人员,再到各个点的防疫人员,最后到隔离酒店的防疫人员,遇见的你们都让人温暖!回家之路也许漫长而曲折,虽然不容易,但‘回家真好’”。“TO健康驿站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这十四天,真心感谢你们的照顾!感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了!”简单的话语,饱含着小欣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而这背后是流动在健康驿站里的满满温情。

  真诚交流拉近距离

  这样的事在南园街道健康驿站并不是首例,开站以来发生过很多这样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暖心事例,比如驿站初期租车难问题就是解除隔离的李小姐搭桥帮忙解决的。

  南园街道第一家健康驿站于2月5日正式启用,第二家健康驿站于3月18日正式启用,先后接收密切接触者,湖北、温州返深人员,国外返深人员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截至4月4日,两家驿站累计接收集中隔离人员1337人。

  记者了解到,南园街道两家健康驿站都建立了多个客人交流关爱群,驿站管理方与所有客人齐聚一“堂”。在关爱群里,驿站管理方全天候在线解答回应客人关切,解答防疫政策、医学观察、法律法规、驿站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还随时随地做到有咨询必解答,有难题必解决,确保客人的疑惑或困难第一时间得到回复,鼓励客人在群里分享、吐槽,极大地缓解了隔离人员内心的不安,微信群慢慢变成一个心与心交流的场所。

  贴心服务换来理解

  南园街道健康驿站将福田区针对隔离人员的关爱礼包(包括书籍、体育器材、绿色植物等)及时发放到隔离人员手中,还在“规定动作”之外、服务中主动挖掘需求,针对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问题,精心组织了系列“自选动作”——开通心理关爱热线,日常通过医务人员每天上门体温检测,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和客人的电话沟通,以及随时关注微信群里大家的发言,及时掌握隔离人员情绪变化,必要时联系福田区慢病院医师介入干预。

  3月中旬,医务人员在进行日常体温检测过程中,发现隔离人员范某情绪低落,驻点医生进一步交流了解到范某有多年的抑郁症病史,到驿站后三天两夜没睡着,希望能够回家在熟悉的环境里调整状态,在核实其居住情况并向区指挥部报备后,立即为其办理了集中隔离转为居家隔离的相关手续,并派车将其送回社区,交由社区三人组落实居家隔离,目前范某明显好转。

  4月初,隔离人员刘某反映其小孩在隔离房间一直哭闹,两大人和小孩均两天一夜未睡觉,驿站管理方连夜协调相关街道和社区将其一家转为居家隔离,并于第二天早上派车将他们送回小区交由三人组落实居家隔离。驿站开站以来,先后在政策范围内为隔离人员解决各类问题30余起,高效化解了隔离人员的心理危机,避免了极端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