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山东聊城: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

2020年04月07日 07:42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 栾文菲 发自济南 日前,山东省聊城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中小学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20年在全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确定至少一所教学基础好、师资力量强的学校作为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试点学校,正式启动试点工作。《通知》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推进的指导思想、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为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在全市中小学全面铺开奠定基础。

  近年来,聊城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不断探索先进性别文化传播途径,积极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倡导工作。2016年底,聊城市茌平区实验小学被国务院妇儿工委确定为国家级首批试点学校,2019年3月,山东省妇儿工委确定聊城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进课堂项目的试点学校。两所试点学校通过规范工作制度、教学课程、实践活动等形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为聊城市普遍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提供了借鉴。茌平区实验小学通过试点先行、创新推进,在山东省首次将性别平等教育引入学校,打造了山东省示范模板。

  据了解下一步,性别平等教育将作为聊城市中小学学校教育内容之一,从源头保障国策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育和增强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提高社会认知度,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的良好氛围,让男女平等理念成为社会共识、时代风尚。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