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州塔为自闭症群体亮蓝灯

2020年04月03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苏赞、陈忧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苏赞、陈忧子 通讯员黄伟鹏 摄影报道)昨日19:10~19:30,广州塔为自闭症群体亮起蓝灯,同时联合广州市少年宫发起“来自星星的孩子”的美术作品云端联展,通过艺术倡导社会融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术作品均来自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特殊艺术家工作室的学员们,希望通过“云画展+广州塔亮灯”展现对自闭症人群的社会关爱。

  “你看着这些孩子成长和改变会感触很多,不了解,远远观看的时候,也许会觉得怪异,但走近你会发现,大家其实都特别单纯可爱,他们有自己表达的方式。”来自广州市少年宫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希望这次“云展览”能成为孩子们一份最美的艺术履历,在他们毕业后,也可以找到艺术就业的可能性。

  “希望十年后他能自食其力”

  又讯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中国宣传主题是:“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据悉,本次主题是在机制上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体系,为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的发展提供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扬爱响应由北京市晓更助残基金会和全国心智障碍家长组织网络发起的“特殊需求困难家庭疫情期间紧急救助网络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扬爱特殊需要家庭保障小组,第一阶段排查35户双老及特困家庭,派送物资7户;第二阶段排查406个家庭,派送物资27户;第三阶段开放会员家庭应急口罩申请,派送物资70户。

  此外,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邀请了数位家长分享关于他们和孩子的“十年成长故事”。

  @柏康妈妈:10年前,柏康还只是特殊学校7年级学生,10年后的今天,随着残联、机构、爱心人士的推动,社会开始理解和接纳孤独症孩子,他不仅从广州市残联2012级第一期职业高中毕了业,目前还参加了支持性就业,也能兼顾他喜欢的绘画课程。希望他未来10年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融入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自食其力,过上他自己想过的、开心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