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淀试点街道延时服务方便群众

2020年04月02日 14: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任玲)“户口在永定路,但住在石景山,平时要上班,周六过来挺远的,现在中午能办理业务,不用请假,周六不用跑,啥都不耽误,真是太方便了!”3月26日中午,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前来为孩子办理医疗保险的爸爸高兴地说。

  海淀区永定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自3月16日实行“3.5+1”延时服务,即工作日每天增加3.5小时,早上提前1小时,由原来9时提前到8时;中午取消休息,原来的休息时段12时至13时30分可以继续办理业务;晚上推迟1小时,由17时延长至18时。除工作日外,再增加一天办理业务,周六不打烊,全天提供服务,时间为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

  这是海淀区首家推出延时服务的街道。“我们政务大厅平时一共4个服务窗口,目前,工作日及周六延时服务期间安排一名大厅管理人员、两名综合窗口人员、一名保安人员在大厅值守,为居民办理业务;同时还安排一名后台审批人员电话值守,负责综合业务的解释和备岗。主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老一小)、社保卡申补办、社保记录查询等高频常规事项,特殊业务需要提前预约。”永定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前台综合窗口副组长张燕平介绍。

  施行以来,延时阶段共办理业务45件,其中中午办理业务18件,占所有延时阶段业务的40%。街道还建立了激励和人文关怀机制,参加延时服务的人员可以安排倒休,定期对值班人员工作表现进行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奖励的重要依据等。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