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居民的踏实,就是我的幸福”

2020年04月01日 08:27   来源:北京日报   

  高辉(右)在社区值守岗位上。本报记者 陈强摄

  本报记者 陈强

  “作为女儿,我放不下年迈的父母;作为母亲,我放不下年幼的孩子。但我是党员,又是基层干部,疫情来临必须冲锋在前!”大兴区黄村镇金色漫香郡社区党支部书记高辉快人快语,“居民的踏实,就是我的幸福。”

  金色漫香郡社区下辖2个小区,总共2483户居民中,有超过6成是外地户籍,来自全国23个省,疫情防控难度不小。从1月24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社区居委会全体10名社工,一天都没有休息,平均每人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高辉,更是一直都没回家,晚上只在宿舍的平板床上凑合凑合。

  社区居民常说:“在金色漫香郡,高书记就是金色领头雁,有她带头,我们踏实!”高辉有些腼腆地回答:“居民给我取了这样一个响亮又洋气的名字,我就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要担得起这份美名,对得起这份信任。”她将自己的手机号向全体居民公布,为的就是能够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有问题请找我!”是她对居民的庄严承诺。

  因为从未向居民们“诉苦”,所以大家或许至今也不知道,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的高书记,家庭负担很重。她的孩子在4岁时因为发烧得了“一型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有专人看护,不仅要注射胰岛素,还要严格控制饮食和运动。疫情发生后,高辉的丈夫也成了“逆行者”,夫妻俩只得将孩子托付给了家里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老人。“希望疫情结束后,我家宝贝的病也能有好转……”只说了这么一句,她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扭头抹了一把泪。

  别看高辉只有33岁,但已经从事基层工作整整7个年头了,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她就统筹居委会、物业公司、区直下沉干部、镇派干部、在职党员等多方力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在职党员服务队,将工作落到实处。她还总结出了“五在前”工作法——排查工作走在前、管控人员顶在前、设岗检查挡在前、应急预警冲在前、文明带头做在前,带领党员勇当“战疫先锋”,将可能的疫情筛除在社区外。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