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暖心服务让创业者惊喜

2020年03月31日 09:2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天下午1点半,在中关村全球创新社区里,8名理发师“口”字队形排开,一个特殊的理发小队“开张”了。为了给创业者解决疫情期间的生活不便,中关村创业大街请来了几位“Tony老师”,为创业者们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手指上下翻飞,理发师手中的发梳、剪刀迅速配合,15分钟后,一个精干的男士发型就完成了。“想不到创业大街连这种服务都有,实在贴心,两三个月没好好理发,这下神清气爽了!”在一家在线职业教育网站工作的张楠第一个理完发。

  疫情期间,创业者们埋头研发,加上不少理发店没开门,有的男员工“头发都快能编小辫了”。了解到这些情况,中关村创业大街及联合党委与海淀区商业联合会举办了这场创业公司员工义务剪发的活动。“不仅要给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也要做好生活服务。”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洪渭说。

  “原本计划4位理发师来参加,没想到创业者们报名踊跃,很快就有60多人报名,所以紧急协调了8位理发师来为大家义务剪发。”活动联合主办方海淀区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说。

  为保障防疫安全,活动选在了通风条件好、场地开阔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全球创新社区一层,现场理发的每个人间距在1.5米以上,为了确保卫生安全,理发中使用一次性手套、毛巾和手部消毒纸巾,理发剪、剃子等此前也已进行过全面消毒。

  “平常年轻人剪个头,怎么着也得五六十元,这回上门服务,帮我们又省钱又省时间。”张楠感叹。理完发,他急忙赶回办公室继续工作。

  据悉,中关村创业大街复工复产率截至30日已超80%,中关村创业大街集群注册平台已累计收到注册申请50家,其中有40个项目通过评审,已经拿到营业执照的有19家。

  昨天,在中关村全球创新社区,理发师志愿者为创业者义务理发。

  本报记者 饶强摄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