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海内外统促会携手支持战“疫”

2020年02月26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海内外统促会携手支持战“疫”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内外统促会组织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纷纷以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持战“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近100个海内外统促会自发组织起来,通过各种渠道向中国捐款捐物共计约8500万元人民币。

  捐赠医用物资提供硬核支持

  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跑药店、找工厂、跨境买,为疫区找来口罩、防护服等战“疫”物资。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作为美国东部最大的侨团,旗下联合了221个侨团。各侨团、商会等响应号召,纷纷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截至目前,联合总会共募集各类口罩逾100万个,除主要发往武汉以外,还向浙江、广东等疫情较为严峻的省份输送。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统促会港澳地区理事的心。他们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防疫阻击战。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卢文端担任会长的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总会,向香港特区政府捐赠1万套防护服、10万个口罩及2吨消毒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澳门地区中国统促会会长刘艺良,向横琴海关捐赠8000个口罩,并连续数日实地调研,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王志民号召大家积极支援祖(籍)国抗疫,在执行会长吴炳林带领下筹集了四批次计40万个医用口罩,捐赠给中国政府用于抗击疫情……

  在全国战“疫”的关键时刻,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台同胞四处奔走,筹集物资支援抗疫。

  筹集捐献善款筑起爱的长城

  疫情发生后,海外统促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联合当地侨社开展募捐活动。从欧洲到亚洲,从美洲到大洋洲、非洲,来自各个国家的华侨华人踊跃捐款。

  捐款献爱心队伍中,台湾同胞的身影屡屡出现。在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募集善款活动中,有21位当地台胞参与捐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在9位台胞侨领的支持下,在华人协会发出倡议进行募捐,仅十多天,圣保罗侨界就募捐300多万巴币(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积极主动发声营造外部环境

  正当中国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时刻,由于部分国家民众对疫情的认识存在偏差,导致当地出现歧视华人、辱骂华人事件。个别国家、个别媒体甚至出现极端不理性言论,刻意制造恐慌情绪。

  鉴于此类现象,加拿大、葡萄牙、西班牙、丹麦等海外统促会坚定原则立场、及时发声,广泛宣传中国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传播中国政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抗议一切有损中国利益的言论和行为。

  发扬互助精神关爱侨胞健康

  疫情发生后,海外统促会充分发扬互帮互助互爱的中华传统美德,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发布倡议,成立互助机构,大家守望相助。为有效防止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埃及、葡萄牙、保加利亚、菲律宾、澳大利亚等海外统促会自发采取严格的防控举措,为守护侨居国卫生安全作出表率。

  随着疫情不断发展,中国之外的部分国家也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确诊个例。海外统促会在心系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向住在国贡献爱心。近期,泰国、菲律宾的统促会组织在向祖(籍)国提供捐助的同时,也向住在国捐赠口罩、消毒水等医用物资。

  在海外统促会如火如荼支援祖国抗击疫情的同时,国内统促会理事也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湖南、贵州、河北等省市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布倡议书,呼吁海内外统促会各界人士立刻行动起来。各地统促会理事积极响应倡议,有的捐款,有的捐赠医用物资,有的免费供应生活物品,用实际行动加入战“疫”行列。(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