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南逾百万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2020年02月19日 08:1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长沙2月18日电 (王昊昊)走进孤寡独居老人等生活困难、居家隔离家庭,开展邻里守望相助暖心服务;走进交通站场、医院、商场、企业、社区、乡村等防疫一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爱心“代购”,将物资送上门;深入公共场所和医学观察居民点、酒店进行消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南省各个行业的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各项防疫工作。

  湖南官方18日透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组织近4000个,党员、巾帼、青年、科技、文艺等各类志愿者突破100万。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文明办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该省各市州、县(市区)文明办积极响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依托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街道、社区、单位等,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除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外,湖南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还积极筹集物资,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运送、生活保障和交通保障等服务。其中,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和长沙市果品流通协会为抗疫发热门诊和病房送上新鲜水果约2.4万公斤;怀化市志愿者协会从国外订购防护手套3万双、一次性医用口罩5.7万个等医疗物资;郴州市志愿服务组织为全市2600多名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免费赠送疫情防控保险,价值26万元。

  此外,衡阳、常德、张家界、益阳等多地文艺志愿者,还创作了方言版短视频、丝弦、防疫小调、“三棒鼓”、公益歌曲等文艺作品,以脍炙人口的语言传播疫情知识。

  据介绍,湖南将持续组织推动各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志愿服务组织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着眼稳形势、防反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持续用力;在公共场所管控、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上精准发力。(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