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驻鄂部队两天运送生活物资近500吨

2020年02月04日 10:12   来源:湖北日报   

  驻鄂部队两天运送生活物资近500吨——

  来回奔波 只为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果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何武涛 闵宇祥

  “兄弟们,我们加把劲,尽快把这些菜送到超市去。”

  2月3日9时,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中百生鲜产业园热火朝天,十余辆军车停靠在这里,几十名解放军战士不停地将一箱箱蔬菜、水果搬到车上。不一会儿,闵宇祥和两位战友的额头已开始冒汗。

  官兵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卸载物资。

  闵宇祥今年30岁,是驻鄂部队某部士官。“父母都在黄冈浠水县,为抗击疫情,不能回家照顾父母,只能每天在电话里提醒他们注意防护。”

  1个多小时后,近200箱货物装载完毕,闵宇祥所在的车辆离开产业园,开往目的地——中百仓储秦园路店。

  “来了来了,赶紧把拖车拉过来!”

  上午11时30分许,车辆驶入秦园路店仓库旁,该店负责人黄俊彪招呼同事来帮忙。战士们在车上搬,工作人员在车下抬,一箱箱菜薹、红薯、芹菜、西兰花、香蕉等蔬菜水果被送进仓库,送上超市货架。

  “我们店主要供应附近几个小区的5000多名居民,平时每天一车货就够了。疫情发生后,蔬菜水果的需求量猛增,一车新鲜蔬菜水果,一上午就卖完了。多亏人民子弟兵,救了急,很感谢他们。”黄俊彪说。

  半个多小时后,货物卸载完毕,闵宇祥和战友们驾车奔向另一个任务点。

  在超市里,家住水岸星城小区的彭女士,正在挑选西兰花。当得知这些菜是刚刚由部队官兵送来时,她笑着说:“再不用担心买不到新鲜蔬菜了,感谢解放军!”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民生活保障物资正常供应,让老百姓吃上新鲜蔬菜,经报中央军委批准,湖北省军区协调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

  支援队于2月1日下午集结,共130辆军用卡车、260余名官兵,绝大多数官兵都是部队的党员和骨干。支援队成立后就地驻扎,由湖北省军区统一指挥,根据地方需求,派遣人员车辆将物资送往武汉三镇100多个配送点位,供应武汉市内的中百、中商、武商、沃尔玛、盒马鲜生等商超。

  2月3日当天,支援队共出动53台车101名官兵,分4个批次执行运送任务。

  支援队政委黄维表示,超市网点分布武汉三镇,各大商超配送中心多在郊区,不少网点物资运送来回需半天时间,有的车辆在凌晨就出发。为节省时间,有的官兵就把盒饭带在车上。两天时间,支援队共出动车辆100余台,人员300多人次,运送生活物资近500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