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红会调拨900余万元物资助力湖北

2020年01月2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 (高雨晴 范丽芳)记者28日从山西省红十字会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会接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款物。截至1月28日,山西省红十字会接收款物累计1966.77万元,向湖北红十字会调拨转赠物资价值共计921.6万元,其余款物将由山西有关部门统一调配。

  1月28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共接收款物总计246.77万元,其中,现金捐款223.52万元,物资价值23.25万元;省本级接收款物23.75万元,市本级接收款物223.02万元。截至目前,山西省红十字会接收款物累计1966.77万元,调拨转赠物资价值共计924.48万元。其中,向湖北红十字会转赠药品共计921.6万元,向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转赠价值3.2万元的功能性饮料300箱。

  在当日接收的款物当中,山西省顺溜削面连锁向该会捐款2万元现金,用于武汉抗击新型肺炎;山西正一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口罩,用于山西省抗击新型肺炎;朔州市平鲁区陶村乡龙瑞土石方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捐赠款20万元现金,用于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等等。

  当日下午,山西省红十字会启动向志愿者发放医用口罩仪式,将山西正一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一部分医用口罩,共计2000只,发放给医院、学校等志愿者,共同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随后,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消毒,向环卫工人发放了口罩,并向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

  “山西省红十字志愿者是山西省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援、健康关怀、人道救助等方面一支重要的生力军,我们同样需要保护好红十字志愿者,让他们在各行各业中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说。

  郑红说,戴口罩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方式之一,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要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多通风。她表示,山西省红十字会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更多口罩送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中去,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