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再派医疗队赴湖北 福建全力战“疫”

2020年01月2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名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神经内科专业护士,28日晚又从福州火车站连夜出发,前往湖北支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图为出发现场。江曲摄 龙敏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再派医疗队赴湖北 福建全力战“疫”

  中新网福州1月29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 吕巧琴 叶茂)继福建首批医疗队135名医护人员27日抵达湖北省武汉市后,10名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神经内科专业护士,28日晚又在福州连夜出发,前往湖北支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这支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专科护理队全是女性,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7家医院,是福建省应国家卫健委要求,紧急抽调组队而成的。

  与此同时,福建也在全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当晚通报,1月28日8时-15时,福建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均为输入性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4例。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疑似病例共67例。

  面对疫情,福建省级财政已先期安排6亿元人民币,重点用于补助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治急需设备和试剂采购、患者救治个人负担费用、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的医护人员未能纳入工伤保险应由本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等。

  福建推迟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据福建省教育厅透露,福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含公办、民办)推迟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一旦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未通知前,严禁任何学校擅自提前开学,严禁在正式开学前组织学生(含高三、初三毕业年级)集体上课或开展答疑、辅导等群体性活动。

  目前,福州、泉州、厦门等多地市场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可以保障正常供应,价格平稳。中新社记者当天下午在位于福州茶亭国际的盒马鲜生超市看到,上海青、生菜、油麦菜等蔬菜摆满货架,不少市民有序前来买菜。

  “疫情的各种信息打乱了春节销售节奏,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补两次货,尽全力确保货架上的蔬果都是满货状态。”盒马鲜生福建区域总经理佘咸平说。

  在宁德市,该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兰亭社区东嘉花园小区一名湖北返乡人员成为确诊病例后,该小区已被实施封闭管理。该小区一住户对实地探访的记者说,整个小区封闭了,住户不能出小区;如果没有东西吃了,可以打电话给社区,他们会配送。

  兰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成立志愿者队伍,为住户提供登记、统一代购、代送生活物品等服务;住户身体如有不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将派人员进行检查;将对小区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和体温检测,如有异常,将送至定点医院作进一步的详细检查。

  官方向记者表示,将全力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居民防御疫情。(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