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湖南战“疫”的点点温情:给游客一个“家” 为产妇伸援手

2020年01月28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27日电 (记者 邓霞)春节前从湖北潜江到泰国旅游的一家三口,26日深夜因疫情封锁无法返家而滞留长沙,在自寻酒店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在寒风中漫步。

  27日凌晨,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社区书记方天明接到辖区酒店汇报,这一家三口要入住酒店,但酒店客满无法接待,随后他们便自行离开。方天明立即询问入住人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后,便与东山街道高铁新城社区主任黄杰一起在长沙街头接到了这一家三口,进行妥善安置。

  “凌晨一点多接到一家三口后,安排他们住进了最近的酒店,入住前给他们测了体温、作了登记,并交代他们不要随意出入房间。”黄杰说,我们同时叮嘱酒店做好生活物资保障。

  来自湖北武汉的陶洪蕴一家四口也在湖南江华感受到异乡的温暖。26日下午,从北海旅游返鄂的陶洪蕴一家从江华下高速,测试体温后便入住了江华指定接待湖北返乡人员和湖北籍游客的酒店。截至27日,江华两家指定酒店共接待了12位湖北客人。

  连日来,湖南在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也在为来自湖北的人员、途经湖南的救援车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大年初二,一辆牌照为琼A39996的大货车停靠在长沙望城区许广高速雷锋服务区内,车内满载着要送往武汉的抗生药和消炎药。车主出行时走得急,到了湖南后才发现车子的制动功能出现问题,左后轮胎磨损厉害。他担心路上遇到结冰导致安全事故,所以在雷锋服务区停下来求助。接到求助信息的望城交警和爱心人士不到20分钟就纷纷赶来,给车主送来食品、棉衣,棉鞋等,附近修理店还免费帮沈师傅换了轮胎,望城交警给车辆做了安全检查,并护送货车安全出境。

  27日中午,常德市交通督查组在太阳山高速交通口值守时发现一辆湖北私家车上有一名产妇需要临产就医,立即全力快速核查放行,并为其安排“绿色通道”到医院待产。

  家住长沙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的李先生从武汉回长沙后,主动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自觉在家隔离,并委托妻子向社区报备。欣城社区得知情况后,考虑到李先生不便出门,特意为他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代跑腿,为他家定期送鲜菜等生活物资。

  一个个温情的故事还在湖南各地上演,在寒冷的冬日温暖着异乡的来客……(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