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暖心“小店老板”:争取一只口罩就是争取生命之光

2020年01月2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防控新型肺炎)内蒙古暖心“小店老板”:争取一只口罩就是争取生命之光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 题:内蒙古暖心“店老板”:争取一只口罩就是争取生命之光

  作者 张玮 朱明红

  图为赵宝明为市民免费发放医用口罩。 朱明红 摄

  “众旺超市新到一批医用口罩,有需要的上门来取,免费发放!数量不多!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民的微信群里出现了这样一条“暖心”的信息,引来一片点赞。

  近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扩张,N95、3M、医用口罩基本脱销。而阿尔山市民口中所说的这家提供医用口罩的是当地的一家小超市。

  该超市老板赵宝明说:“我的口罩只送不卖。现在口罩脱销,很多人都买不到口罩,我就是小老百姓,没什么大本事,就是想为大家做点什么,口罩不多,每个人只能发三五个,应应急,我想尽自己所能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赵宝明之所以自购口罩免费发放给居民,就是想让所有人共同提高防控疫情的警惕性和认知度。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赵宝明已经前后发放380多个医用口罩。

  Snow是一家代购网店的“90后”店老板,这个春节她从北京回到老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过节,顺便度假休息。

  图为Snow原价为顾客抢购口罩。 张玮 摄

  “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龙卷风般迅速席卷而来。我的度假计划‘泡汤了’。”Snow说,“国内可以用来防控疫情的口罩瞬间脱销,从初一开始,我就在联系在韩国的小伙伴帮大家抢购口罩。”

  Snow说:“现在就是国人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为武汉捐了1000只口罩,支持一线的‘战士’,争取一只口罩就是争取生命之光。剩下带回国的口罩也会以进价出售,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

  顾客们纷纷表示,疫情肆虐,正是小店老板们的暖心之举,让大家有了对抗“看不见的敌人”的勇气。(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