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荆楚楷模”王永红:你们守护城市 我们守护你

2020年01月28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荆楚楷模”王永红:你们守护城市 我们守护你

  中新网武汉1月27日电 (袁喆 徐金波)“口罩最长四个小时就必须换一次!”吃饭的时候口罩摘下来了,就不要说话。”27日晚,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宿舍里,“荆楚楷模”——湖北省建筑业首支城市救援队——“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队长王永红不厌其烦地向工人嘱咐道。

  44岁的王永红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员工。2017年,他发起成立湖北省建筑业首支城市救援队——“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并担任队长,已发展队员160余名。队伍成立以来一直专注防灾减灾教育、院前救护培训、安全演练指导、社会公益救助等四大领域公益事业,先后获评“2017年武汉城市温度公益榜优秀志愿者团队”等称号。作为队长,王永红曾荣获“荆楚楷模”称号,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得知中建三局吹响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集结号”后,王永红带领其他四名队友分别从湖北荆州、咸宁、孝感、黄冈等地赶到火神山医院项目施工现场,承担起监控现场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向现场人员宣传施工安全及防疫知识等职责。

  近期,每天早上6点及晚上6点,王永红带领的小组都要分别为工人测量体温,并依次做记录。随后,他们又开始进行相关区域的消毒。即便是中午吃饭时间、以及晚上入睡前,王永红和队员也都丝毫不松懈,抓紧一切时间不断地向工人们宣讲防疫知识。

  27日晚,王永红来到工地旁的宿舍,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同时与工人聊天:“我们在为疫情狙击战添砖加瓦,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对自我的保护,自我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好,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工人们放弃休息和团聚参与到工程建设之中,都是这场防疫战里的无名英雄。”王永红说:“建设医院是为了守护武汉市民的安全,我们现在工作就是要守护他们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