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医护、物资、运输:中国多地急鄂所需

2020年01月2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 驰援湖北,中国多地向鄂输送医护人员、急需物资,开展运输“绿色通道”等。

  为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多地医务工作人员主动请缨。

  山东省首批支援湖北的医护团队包括135人和3名山东省卫健委工作人员。1月25日,团队整装出发。

  1月25日晚,山东首批医疗队138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图为医务人员在济南遥墙机场准备乘机启程。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山东医疗队总队长张韬介绍说,团队由11家委属(管)医院和16市38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专业涉及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急诊、重症医学、护理6个方面。

  1月26日,来自天津市32家医院的138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本次出发138人(含3名领队),包括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75人、危重组60人。另外,检验组和护理后备组70名医护人员作为后备力量,整装待发。

  同一日,由137人组成的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紧急医疗队队伍,在队长张晓清的带领下,带着口罩、眼罩、手套、各类药物等物资,启程飞赴湖北武汉。

  图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带物资准备出发。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此外,中国多地向湖北援助食品、医疗物资等。

  来自辽宁、运往湖北武汉的首批20吨大白菜26日已“出发”。这是沈阳铁路部门发出的首批驰援湖北的生活物资。该批次生活物资主要为东北大白菜,共计130吨,计划分10次运输。此前,沈阳铁路部门已将莲花清瘟胶囊2万盒、复方板蓝根颗粒1.5万包等防控药品,通过铁路运输发往汉口站。

  在厦门,厦航开通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接受各境外使领馆、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中国医疗单位的援助需求。截至目前,厦航累计已承运5242公斤、600余票紧急救援物资驰援全国各地。

  在云南,云南省各州市收集辖区内滞留的疫区游客信息,在26日下午18:00前确定宾馆饭店统一提供给疫区滞留在当地的游客集中住宿。

  (沈殿成 缪超 邱江波赵晓李欣 张道正 张玮玲 黄咏绸 高雨晴 参与采写) (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