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浙江春节“逆行写真”:加班生产赠送口罩守望扶持

2020年01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月26日电(记者 林波 项菁 见习记者 李典)“这是此生都不会忘记的2020年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责无旁贷。”这几日,位于浙江舟山的畚金制衣厂灯火通明,该制衣厂党支部书记李海军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一套套隔离服。

  近期,随着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口罩、隔离服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护用品市场需求和订单量成倍增长,需求量较为迫切。

  “这些隔离服将运往各大社区,为社区人员增加一道安全阀。”这几天,李海军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大多是“奔着”隔离服来的,“原本工厂已经放假了,我们临时调集了员工加班加点赶工。”

  在召集工人赶工的同时,李海军又联系了在绍兴的原料商发货,“也感谢他们赶工发货,这批原料到货后,我们估计可以制作4000-5000套隔离服。”

  尽管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浙江,不少人放弃了休假,加班生产,守望扶持。

  在浙江绍兴,吴凤英、章青山夫妻俩的除夕便是在改衣办公室度过。

  记者了解到针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的防护服缺少的现状,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想法子自我挖潜,将换下来的白大褂进行改造消毒后,提供给一线医护人员。

  于是,会使用缝纫机的吴凤英、章青山等员工放弃春节休假,报名参加改衣工作。

  不仅仅是加班生产,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多地捐赠口罩等医疗物资,构筑起民众防护墙。

  在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宁波易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隆机械”)将约50000个口罩捐到该镇各个村(社)、医院,助力辖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菜场、社区、卫生院……在该企业组织下,这50000个口罩被陆续捐赠了出去。

  “这些口罩里有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防尘带玻璃器口罩等类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徐挺介绍,这些口罩都是仓库里的备货。

  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表示:“特殊时期,易隆机械为我们全镇老百姓送来的不仅是口罩,更是来自社会的关爱。接下来,镇里将再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1月25日17时,53箱综合布线产品从浙江一舟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舟股份”)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的生产基地发出。

  “这批综合布线产品是捐赠给湖北十堰妇幼保健院的,这家医院正在扩建。目前发往湖北的顺丰空运正在管制中,走顺丰陆运,29日可以到达十堰。”一舟股份负责人如是说。

  审视当下,在这个特殊春节里,一道道平凡的身影构筑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护墙,一起守望扶持。(完)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