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2万景观灯笼装点“游园会”

2020年01月19日 12:59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7日18点,椿树街道第四届琉璃厂“亮灯祈福·迎春灯谜”活动正式开幕。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春节即将到来,市属各公园的新春景观环境布置全部完成。近2万景观灯笼将装点“市属公园春节游园会”,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畅游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期间,天坛公园的丹陛桥两侧将布置“大驾卤簿仪仗”道具100余件,让市民了解天坛文化。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属各公园将持续打造“传统与创意”相结合的游园景观环境,将优秀文化融入优美环境,打造沉浸式畅游体验。“游客们在逛公园的时候,会随处可见新年标志性的‘六福件’。”这位负责人解释,“六福件”就是中国红灯笼、生肖小品、祈福年画、彩旗彩画、春联剪纸、中国结,市属各公园通过装扮这些充满新春气息的装饰,为游客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红红火火过大年。

  鼠年新春,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主要门区、主要游览线路、主要道路及重要活动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春节景观布置和创意装饰。共设置春节视觉展板、园林小品130余处,悬挂灯笼近2万个、中国结近2000个,布置道旗、彩旗近2000面(组),各种装饰物品数量达历史新高,烘托“红火热闹、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游客还会发现公园里的很多景点布置充满萌趣和设计感。市属各公园深度挖掘历史文化与游园特色,制作以香山御笔福字、生肖动物、IP卡通、创意灯谜等“公园元素”的视觉展板、祈福墙和道旗,体现了公园的文化和对游客的新年祝福。如:香山公园春节登高祈福会共悬挂灯笼 3000个、摆放彩旗20面、道旗80面、仿真花束4000株,着重突出香山福神 IP“福婆婆和寿公公”可爱、喜庆的形象,寓意香山祈福、福至游客。

  在景山公园,南门的主题装饰为“福履紫禁之巅,子辰贺岁迎新春”,整体设计呈“山”字造型,造型核心设计取材于我国古代历法天象运算之“浑天仪”,陈设于中轴线,是历史文化的展示与延伸,四个北京非遗太平鼓寓意节日喜庆祥和,平安如意。各门区及万春亭悬挂中国结、灯笼近2000个,环园主路挂起500盏中式彩灯,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中国特色年味儿氛围。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