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回天”地区万人跨年狂欢

2020年01月02日 13:22   来源:北京日报   

  前天夜间,“回天”地区跨年狂欢活动在回龙观华联商场举行,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写对联、唱京剧、看魔术、共舞蹈,迎接新年到来。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5、4、3、2、1……”一声高过一声的倒计时欢呼中,2020年应声而至。在前天夜间举办的“回天”社区跨年狂欢节上,数万“回天”居民来到家门口的商场、图书馆、篮球场,以知识跨年、文艺跨年、运动跨年等多种形式,在社区欢庆舞蹈,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回龙观华联商场的主会场,京剧、剪纸、年画、书法等传统文化欢庆活动异彩纷呈。来自回龙观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宽,以两年的隶书功底写下了“理想之城喜跨年,遇见邻里筑心愿”的对联,字体方正大气、韵味十足,一副横批“回天有我”收笔,引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另一边,回龙观的美妆师们为5岁的“优优”脸部彩绘,不一会儿,一只俏皮的猫咪就跃上面庞,脸颊两侧还有2020的字样,拿起镜子一照,“优优”乐了起来,“这就是我想要的跨年画。”

  本届“回天”社区跨年的活动十分丰富,共设置了两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1个线上会场,居民们既可以来到篮球场、羽毛球场,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快乐,也有童书游园、魔术表演、趣味科普的亲子活动,还有影视沙龙、通宵观影的文艺跨年,更有读书会、木偶剧、跨年演讲的知识分享,最后活动在跳舞狂欢和跨年的倒计时中达到高潮,让“回天”居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元旦零点过后,现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共同发出了“2020从一件好事开始”的公益倡议,号召大家“每人每年三小时、人人公益为回天”,希望“回天”百姓用行动改变自己、改变生活、改变社区,激发和汇聚志愿者个体的力量,共同营造社区品质生活,让公益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