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行动

爱心包裹项目惠及592万学生

2019年02月27日 09: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韩亚聪

  2月2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阿里巴巴公益共同主办的“来自熊猫国度的礼物——国际爱心包裹项目(Panda Pack Project)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该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有需求的小学生的基本学习条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友谊之桥。国务院扶贫办、中联部、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方嘉宾为首批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合作伙伴国家代表授牌。据了解,国际爱心包裹由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五大类构成,共105个单件,捐赠标准为100元/个。

  据悉,目前国际爱心包裹的资金全部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宝贝爱心网商的捐赠。正式启动项目的决定得到了沿线各国驻华使馆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11个沿线国家成为首批国际爱心包裹合作伙伴国。2019年,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计划发放20万个以上爱心包裹,未来三年,项目力争完成100万个包裹的发放。

  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于2009年4月26日启动,是一项全民公益行动。该项目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旨在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截至2018年年底,爱心包裹项目累计接受社会捐赠6.77亿元,项目惠及31个省(市、区)842个县27738所学校和592万名学生。

(责任编辑:支艳蓉)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