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行动

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容易忘记回家的路 头条寻人带他们回家

2017年09月22日 15:29   来源:光明网   

  8月14日,69岁老人在河南周口川汇区常青街公园东门走失,穿白色短袖衬衣、灰色大裤衩、灰色网面老北京布鞋,骑灰色自行车,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有走失经历;

  8月22日,75岁老人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水头镇朝阳乡双峰村走失,身高155cm,走失时穿白色格子上衣,患轻微阿尔茨海默病;

  9月7日中午,67岁老太在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新市镇文峰西路走失,身高约150cm,花白短发,湖南口音,患轻微阿尔茨海默病。

  根据《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数据显示,全国每年走失老人约有50万人,平均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阿尔茨海默病是他们走失的重要原因,其中,72%的走失老人有记忆力障碍情况,25%是经过医院确诊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一起呼吁及早筛查。留住父母的记忆,让他们不再遗忘。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居世界第一,患病老人的记忆会像这些文字一样渐渐残缺,直到遗忘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切。这套阿尔茨海默病字体,以缺失笔画的独特设计,直观体现了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能力减退和记忆缺失。

  因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认知能力和记忆力逐渐丧失,这也是很多老人走丢的原因。他们时常忘记回家的路,头条寻人想把所有走丢的人都带回家团圆。

  从2016年2月9日启动至2017年9月20日,头条寻人成功寻回3228人,包括1130位老人,其中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老人共有373人。

  头条寻人是由今日头条在2016年2月发起的面向全国的一个公益寻人项目。它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依靠今日头条海量用户,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帮助被救助管理机构救助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

  如果需要发布走失者信息,可以将信息发送至头条寻人的邮箱,或者发消息到微信公众号头条寻人和官方微博@头条寻人。此外,还有一个最便捷的寻人信息提交入口——在今日头条app中搜索“寻人”,在搜索结果页中点击“我要寻人”,即可按照提示一键提交寻人信息。

(责任编辑:石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