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她,勤勤恳恳传播正能量

2019年06月17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张忠安

  张佩佩

  2006年,当很多同龄人都在备战高考时,只有17岁的河南姑娘张佩佩踏进了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收费亭,成为一名收费员,并开启了她人生新征程。并通过勤勤恳恳地工作,多次被团省市委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青春是一段美好的憧憬,不能奢侈地挥霍;青春是筑梦的季节,也让人更加敢于想象。一旦清晰了目标,就坚定地走下去。

  ——张佩佩

  “曾经有人叫我‘傻白甜’,觉得我跟谁都可以聊得开、处得来,只想简简单单地做人、做事,把工作做好,同时自己能对单位有价值,对身边的同事、朋友有帮助,能给大家带来快乐。”这是张佩佩对自己的评价。正是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生活的激情,对社会的担当,张佩佩多次被团省市委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团干。

  花季少女“踏入”收费亭

  17岁,对大多数人而言,正是挥霍青春的“好时光”,但张佩佩却在广州北二环一收费站开始自己新的人生篇章。

  “开始上夜班很难熬,对有的司机一些轻佻的言语也不太适应。”张佩佩告诉记者。下班后跟同事们参加一些单位组织的或上级组织的文体活动,“这样的话就适应了工作,也就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了。”她告诉记者,不过,“高速公路年轻人比较多,青春活泼,氛围培育得很好,我很喜欢。”

  记者了解到,张佩佩从普通收费员岗位做起,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通过不断学习和追求进步,逐步成长为公司团员工作的骨干力量。在担任收费员兼团干期间,和所在收费站同事一起组成“青年突击队”,春节、五一、十一等长假期间奋斗在收费岗位上,担负高速公路节假日保畅、应急救险、恶劣天气道路除冰等急难险重任务,这些队员绝大部分是年轻的党员和团员青年。“例如去年广州北二环高速抗击台风‘山竹’中,顶风冒雨疏导交通、疏通排水管道、抢修路面等,年轻党员和团员青年冲在最前面。”

  用“爱”积极建言献策

  2013年1月,张佩佩当选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那一年,她才24岁。2018年1月再次当选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在履职人大代表和党代表期间,张佩佩多次走访贫困乡村、社区、火车站、企事业单位等,积极为交通行业发展、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教育等建言献策,为解决困难企业员工生活和农村留守儿童上学等问题组织议案并通过媒体等形式呼吁。张佩佩告诉记者,在实地调研中,有非常多的感受和触动。“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时候,2013年的春节前去广州火车站调研。当看到蜷缩在广场边边角角的买不到票、不能赶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时,我掉眼泪了。”张佩佩说,这些外地的兄弟姐妹为广州的城市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应该为他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张佩佩说,她对目前做的事情非常喜欢。“我现在从事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还兼任党务方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这些工作能传播正能量,我喜欢这份工作,我愿意将这份工作踏踏实实地干下去,服务好我们企业、服务好我们企业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及普通员工朋友。”但她对自己的生活却要求很简单,“生活上崇尚简朴,没有太多的追求或讲究,亲人、同事、朋友都生活美满,我会感到很开心。”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