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首页 > 公益聚焦 > 正文

早产娃溜溜到京进行手术

2019年05月09日 09:48   来源:北京晚报   

  溜溜第一次出远门,瞪着大眼睛好奇地东张西望。

  天刚蒙蒙亮,一夜未眠的万小琼和丈夫就起床了。今天,他们要带着溜溜,在王哲医生和一名护士的陪同下,从重庆赶往北京。

  昨天中午,王哲医生到达溜溜家后来不及休息,马上开始测试溜溜的抗低氧能力。因为从溜溜家到重庆高铁站还有半小时的路程,呼吸机和制氧机无法在路上工作,溜溜必须承受住这段时间的低氧状态。好像知道救命恩人来了一样,溜溜十分配合。

  在去重庆之前,北京的医生已经通过病例和视频了解了溜溜的病情,他们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溜溜心房间隔缺损(二级),缺口长达10毫米,属于先天性大房缺,这种情况无法靠后天生长弥补,应该尽早手术。现在,溜溜有心衰和严重的肺纤维化等十余项疾病指征,尽管医护人员给溜溜做了转运前的身体检查,但在长达12小时的旅途中,溜溜能否保持情绪稳定,谁也说不准。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王哲医生临时决定配备电瓶给制氧机供电,支撑从家里到高铁站的这段转运。同时,将家里的大型呼吸机一并带上高铁以防不备。涉及电瓶及大型呼吸机登车,高铁站方面也给予了必要的登车帮助。而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医院会派救护车接站,转到八一儿童医院心外科进行术前检查,由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小儿心脏科的周主任为溜溜行房间隔缺损修补术,术后用药物对肺动脉高压症状进行降压治疗。

  路途中,随诊医生会随时关注溜溜的病情变化,如果出现呼吸困难加重以及心功能极速下降,有可能会在车上镇静后气管插管。如果溜溜无法维持正常生命体征,将在最近的车站下车,进行更好的生命支持。

  溜溜,希望你好运!

  本报记者 曲经纬

  图片由祝福宝贝专项基金提供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